甘肃农民报
2019年08月10日
第01版:要闻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爱国情 奋斗者】

张吉晶 让家乡拥有“现代农业范”

本报特约记者 付聪林

甘州区乌江镇张吉晶退伍回乡创大业,率先带动农民调整种植业结构,建造高效日光温室、引种新特品种蔬菜,闯出了一条富民强村的致富路子,成了远年闻名的“致富名人”。

2011年,光荣退伍的张吉晶拿出退伍金,率先在家乡建起了占地4亩的4座高标准日光温室。大棚温室建成后,他大胆采用新碳素有机生产模式种植蔬菜和瓜果,生产出的蔬菜和瓜果绿色安全,进入市场就受到了客商的热捧。在寒冬腊月,为了吃到又甜又沙的甜瓜,城里人不顾路途遥远,驱车二十多公里来品尝购买他的甜瓜。当年,他在日光温室里种植的网纹甜瓜、奶油草莓、西红柿、辣椒收入超过了25万元。

2013年8月,张吉晶又注册成立了绿锦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起了一家集果蔬种植、观光采摘、种植技术培训于一体的现代设施农业种植示范基地。2015年,他又积极争取项目建起了绿锦现代农业产业园,产业园占地面积350亩,流转土地310亩,修建二代改良日光温室130座,露天拱棚120个,修建4000吨冷藏保鲜库一座。项目投入运营后,他与酒泉卫星发射基地合作,为军民共建了一座蔬菜示训基地,为部队培训蔬菜种植技术骨干。同时,吸纳一批农村富余劳动力,为社会提供就业岗位150多个。

2019-08-10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爱国情 奋斗者】
3 3 甘肃农民报 c143134.html 1 张吉晶 让家乡拥有“现代农业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