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民报
2019年08月03日
第01版:要闻

全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圆满完成

本报讯 记者 毛婧雯 8月1日上午,省政府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表彰座谈会,汇报甘肃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情况,并表彰我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据悉,全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共组织动员普查员、普查指导员和各级普查机构工作人员10余万名,共登记农户470.15万户、行政村1.64万个、乡级单位1298个、农业经营单位3.95万个,全面摸清了我省“三农”家底,实现了预期目标。此次普查首次利用国产自主卫星及无人机技术对主要农作物面积进行遥感测量,全省共组织630多名专业人员进行遥感测量,掌握了全省和38个产粮大县及国家调查县主要农作物种植空间分布和面积数据。

会上,省统计局联合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对在我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中表现突出的116个先进集体和179名先进个人予以通报表彰。同时,我省有7个单位、5名个人荣获国务院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表彰。

2019-08-03 3 3 甘肃农民报 c141810.html 1 全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圆满完成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