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民报
2019年06月25日
第01版:要闻

岷县贫困村合作社整改卓有成效

本报岷县讯 特约记者 后斌杰 通讯员 后东升 今年来,岷县在摸底基础上多措并举推进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提升,增强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经济实力、发展活力和带动能力,确保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中发挥更大作用。

据了解,目前全县186个贫困村共注册合作社964家,按照省农业农村厅《全省贫困村合作社反馈问题专项整改工作方案》要求,对照“运营规范的、运营较规范的、运营一般的、未运营的和注销吊销的”五种类型进行了整改。同时,该县加大项目扶持力度,通过合作社申报、乡镇推荐、农业农村局审定的程序,择优选择全县规范运转好、带动能力强的贫困村合作社33个,每个扶持资金10万元,培育创建国家级示范社2个、省级示范社14个、市级示范社44个、县级示范社113个,为贫困村合作社整改工作夯实基础。

2019-06-25 3 3 甘肃农民报 c133072.html 1 岷县贫困村合作社整改卓有成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