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民报
2019年06月25日
第01版:要闻

红古检察院出重拳打击村霸黑恶势力

本报兰州讯 通讯员 鲁文芳 2019年5月某天的一大早,红古区检察院控申科便接到群众举报,称花庄镇湟兴村村民杓某强行圈占村集体土地、非法索取“过路费”。接访后,该院副检察长第一时间带领干警到湟兴村开展调查。

调查发现,杓某无视国家法律法规,在湟兴村集体所有的田间道路上,向施工企业及过往车辆非法索要“过路费”,强行阻挡施工车辆通过。同时,杓某强行在湟兴村集体土地外围东侧栽种树木、私自开挖水渠,企图将约14亩土地占为己有,多项不法行为严重扰乱了社会公共秩序。

据此,红古公安分局对杓某涉嫌寻衅滋事罪一案立案侦查。红古区法院一审以寻衅滋事罪判处杓某有期徒刑1年5个月。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红古区人民检察院强化法律监督,依法从严从快,坚持打早打小,取得了良好效果。

2019-06-25 3 3 甘肃农民报 c133069.html 1 红古检察院出重拳打击村霸黑恶势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