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民报
2019年05月11日
第01版:要闻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甘州 高原夏菜陆续下地俏销南方市场

本报甘州讯 特约记者 付聪林 甘州区引进推广新技术新品种,大力发展设施蔬菜生产,今年蔬菜种植面积预计达27万亩,已发展成为引领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进入5月,高原蔬菜已先后下地,每天以数以百吨的量供应南方市场,成为蔬菜市场抢手的“香饽饽”。

近年来,甘州区通过政策引导、资金扶持,农字号企业和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异军突起。目前,全区共有蔬菜专业合作社240多个,设施农业基地8.3万亩、建立地头销售市场12个,冷链贮藏规模达19.2万吨,农产品销售遍及29个省市,金张掖高原夏菜品牌已声名远播。

4月以来,甘州区平均气温高于往年,种植的蔬菜上市周期普遍比往年提前一周。进入5月,各农村专业合作社种植的娃娃菜陆续成熟入下地,经过分拣、入库预冷销往全国各地。

2019-05-11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3 3 甘肃农民报 c125483.html 1 甘州 高原夏菜陆续下地俏销南方市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