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民报
2019年03月26日
第01版:要闻

【我和我的祖国】

崆峒区 温棚种果“光景”好

图为朱军民在给杏子疏果。

本报通讯员 朱元军 文/图

人勤春来早。日前,笔者来到崆峒区白水镇史家沟村反季节水果示范点,看到成片的日光温室与山川交相辉映,勾勒出一幅美丽的乡村风景画。

走进大棚内,花红果绿、色彩斑斓的反季节水果杏子、桃子挂满了枝头。种植户朱军民正忙着给杏子疏果,他一边蔬果一边告诉笔者,只有科学合理地疏果,才能减少养分消耗,提高坐果率和水果的品质。朱军民是一个善思考、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农民,经过多年的反复实验、嫁接、改良,培育出了优良的反季节水果新品种,成为种植反季节水果的行家里手。

笔者了解到,依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支持,崆峒区白水镇史家沟反季节水果示范点建成了桃、李、杏反季节时令水果生产基地100亩,日光温室12座。目前,反季节时令水果长势良好,预计4月下旬陆续上市,总产量将在4万斤以上,单棚产值在3.5万元左右,单棚净收入达2万元以上。

2019-03-26 【我和我的祖国】 3 3 甘肃农民报 c117885.html 1 崆峒区 温棚种果“光景”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