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民报
2019年02月21日
第01版:要闻

庆城 社火巡街展演闹元宵

2月19日,静宁县群众通过舞龙狮、耍社火、跑旱船等方式闹元宵。本报通讯员 王毅

本报庆城讯 通讯员 李世栋 刘兴存 2月19日元宵节,庆城县大街小巷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来自全县近万人组成的9支社火队进行元宵节社火巡街展演。异彩纷呈的舞龙、舞狮、秧歌、跑驴、扇子舞等传统社火,使千年古城——庆城更加红火热闹,喜庆祥和。

上午10点开始,展现各乡镇、各行业发展成果的彩车、彩旗方队、传统舞龙舞狮、秧歌等社火表演方队依次排开。在活动现场,彩旗飘飘,人山人海,欢声鼎沸,9支社火表演队的队员们身着艳丽的服饰,和着欢快的鼓点相继亮相,舞龙、舞狮、划旱船等前后交织,相互变换;太平鼓整齐划一,气势恢宏,金色的雄狮上蹿下跳,来回翻滚;幽默风趣的舞牛表演,展示了劳动人民抢抓春耕生产的忙碌景象,精彩纷呈的表演让庆城人民群众享受了一场极具特色的文化盛宴。

2019-02-21 3 3 甘肃农民报 c111598.html 1 庆城 社火巡街展演闹元宵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