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民报
2019年02月19日
第01版:要闻

社火送祝福

本报通讯员 宋进林 袁基林

2月16日,甘州区党寨镇下寨村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欢快的鼓点、舞动的雄狮、喜庆的锣鼓、悦动的舞姿,无处不洋溢着村民们喜悦的心情。

“这是安阳乡五一村的社火,他们的表演太好了!为我们全村送来了新春最美好的祝福。”下寨村69岁的老党员王珍欣喜地告诉笔者。站在一旁指挥社火表演五一村村主任徐升动情地说:“自从我村和下寨村党支部结成帮扶对子以来,下寨村党支部为我村党建和产业发展想了不少好办法。去年一年我村村民生产生活条件有了明显改善。今天我们组织社火队为他们送来诚挚的感谢和美好的祝愿,希望在新的一年,我们自加压力,自创方法,和下寨村共谋发展新篇章。”

去年,党寨镇下寨村和安阳乡五一村建立联合党组织,统筹研究解决两村基层党建、产业发展和村民致富等问题。通过发挥下寨村上游产业优势和五一土地资源优势共同发展下游产业链,促进五一村群众增收致富。2018年,五一村发展订单农业种植饲草玉米3000多吨,实现经济收入130万元。

2019-02-19 3 3 甘肃农民报 c111144.html 1 社火送祝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