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民报
2019年02月02日
第03版:欢欢喜喜过大年•休闲娱乐

过个好年 不要感冒
我省已进入流感流行高峰期

本报讯 近日,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健康提示:全国流感监测结果显示,近几周,包括我省在内的南北方各省份流感活动水平持续上升,目前已经进入流行高峰期,但整体活动水平低于去年同期。

省疾控中心监测数据显示,目前,我省流感活动水平上升明显,已进入流感流行期,预计未来几周全省流感活动将维持在高水平,1月下旬至2月初会达到峰值,随后逐渐下降。检测到的流感病毒型以甲型H1N1亚型为主,有少量A(H3N2)亚型。与既往年份相比,今年冬春季流感活动高峰来临时间有所推迟,整体流行强度高于历年的可能性较低。目前全省各地学校已进入寒假,发生学校内流感暴发疫情的风险大幅降低,但是随着2019年2月下旬学校陆续开学,发生暴发疫情的风险也将增加。“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是预防流感的最有效方法。”专家指出,包括勤洗手,保持环境清洁和通风,流感流行季节尽量避免去人群聚集的场所,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等遮住口鼻,避免用脏手触摸眼睛、鼻或口。

2019-02-02 3 3 甘肃农民报 c108023.html 1 过个好年 不要感冒<br/>我省已进入流感流行高峰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