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民报
2019年01月17日
第04版:农资天地

近期化肥市场行情偏弱 农户春节前可适当备货

眼下正是农户备化肥,准备来年春耕的时期。2018年以来,化肥价格多有上涨,给种植户的种植成本带来了一定影响。近段时期以来,化肥价格发生变化,出现阶段性下降,而春节后可能会有所回升。市场分析师提醒农户,可以选择春节前适当备肥。

春节前后是很多农户规划新一季生产的时期,化肥的价格牵动着种植户的心。数据显示,全球钾肥开工率将由2017年逐步攀升,供应上升的同时,国内对钾肥的需求也在不断上涨。分析师分析认为,钾肥在2018年中价格有涨有跌,未来随着备肥进入集中期,钾肥的价格可能会出现涨价。

氮肥方面,尿素在2018年出现了价格上涨,但2018年入冬以来,尿素价格出现了下降。由于原料行情疲软,尿素价格一跌再跌,分析师认为,2018年原料采购成本达历年高位,加之粮价偏低,需求走低,因此春季前尿素价格将继续走低,春节后则需要紧密关注。

复合肥方面,冬季受天气影响,肥企开工低位,截至1月上旬,全国45%复合肥出厂均价环比基本持平。分析预测,春节前复合肥市场或延续弱稳。待春节后用肥启动,经销商逐步提货,肥企库存将得以快速降低,产销恢复正常,复合肥涨价可能性大。

综合各种因素看,分析师认为,春节前化肥市场延续稳中偏弱态势可能性大。对于农户来说,若春节前后用肥,可适当备货。

2019-01-17 3 3 甘肃农民报 c105180.html 1 近期化肥市场行情偏弱 农户春节前可适当备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