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民报
2019年01月17日
第04版:农资天地

我省增添一新类型饲草作物

本报讯 记者 梁金 近日,由省科学技术厅组织并主持,邀请有关专家对我省重大科技专项“饲用甜高粱种质创新及栽培饲用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进行验收。该项目给我省增添了一新类型饲草作物。

据悉,饲草作物包括苏丹草、高丹草和甜高粱等,可用于青饲、青贮和制作甘草,一次播种多茬收割,甜高粱是一类产草量较高的饲草作物。“饲用甜高粱种质创新及栽培饲用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由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贺春贵主持,由甘肃省农业科学院、兰州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甘肃省敦煌种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四家单位承担,武威市农科院和平凉市农科院参与共同完成。“饲用甜高粱种质创新及栽培饲用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收集国内外种质资源2140份,从中筛选出甘肃区域适宜种植品种16个,研发出了陇草1号、地标3号、大马力918及6A/8801制种技术体系,建立制种基地7处523亩,试验示范点种植27.6万亩,生产种子108吨;研发了适宜光敏型甜高粱青贮添加剂5种,制定出裹包青贮、青干草调制技术规程5项、日粮配方17个。专家组认为,该项目给甘肃草产业增添了一种新饲草类型,形成了从引种、育种、制种、栽培、加工到饲喂的全产业链支撑技术体系,为全省大面积普及饲用高粱的种植和饲用奠定了良好基础。

2019-01-17 3 3 甘肃农民报 c105177.html 1 我省增添一新类型饲草作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