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民报
2019年01月17日
第03版:百业信息

【用工信息】急 高端人才急缺2200万

随着智能制造的发展,目前,我国制造业的用工缺口出现了结构性的矛盾。有数据显示,预计到2020年,高端技术人才的缺口将达到2200万。

目前市场有两种人才需求,智能制造的设计人才和应用端的人才。需要现有的制造业工人快速学习,来适应新的智能制造。

中国人民大学就业研究所所长曾湘泉表示,中国人的观念都要上大学,不愿意去做蓝领。虽然现在有了技师、高级技师、高级工这样的激励体系,但这些在很多行业中间并没有完全把标准做好,所以激励机制也存在不少问题。

专家表示,要想弥补目前的用工短板,除了企业完善激励机制,最重要的是要从供给端下功夫,扩展技术工人的培训渠道,加快职业教育的发展步伐。

2019-01-17 3 3 甘肃农民报 c105168.html 1 【用工信息】急 高端人才急缺2200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