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民报
2019年01月17日
第01版:要闻

【我和我的祖国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百名记者走基层】

村里头的“扶贫车间” 家门口的致富基地

——甘肃日报社“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百名记者走基层采访活动之二

本报记者 侯小宝

电热毯,冬季取暖常用的设备,市场需求量大。在临夏市振学电热毯苟家村扶贫车间,13位农村妇女一天就能生产出几十件,加上精美的外包装后,销往西藏、青海、新疆、山西、宁夏等地。

临夏市是一家老牌电热毯厂,产品深受我省及周边省区群众喜爱。从2018年11月起,苟家村所在的折桥镇利用厦门市思明区东西部协作扶贫资金,联合振学电热毯厂在该镇慈王村和苟家村新建电热毯厂扶贫车间2个,就近吸收就业27人,其中贫困户24人。

苟家村扶贫车间负责人罗红奎是振学电热毯厂的老员工了,最近他一直在苟家村扶贫车间对村民进行业务培训。罗红奎告诉记者,苟家村扶贫车间目前共有员工13人,其中11人是建档立卡贫困户。扶贫车间的成立,让村民们实现了家门口就业,获得了一技之长,每月2000多元的收入,使增收致富有了保障。(下转二版)

2019-01-17 ——甘肃日报社“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百名记者走基层采访活动之二 【我和我的祖国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百名记者走基层】 3 3 甘肃农民报 c105155.html 1 村里头的“扶贫车间” 家门口的致富基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