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民报
2019年01月17日
第01版:要闻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扭住六项“硬任务” 全面落实“四优先”

今明两年我省“三农”工作这么干

本报讯 记者 陈多 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深入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全面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第一次大会)1月15日下午在兰州召开。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书面传达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深入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全面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的一年。做好“三农”工作,对于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牢牢把握“重中之重”的战略地位,坚决贯彻“优先发展”的总方针,紧紧盯住“强富美”的奋斗目标,切实用好乡村振兴战略这个总抓手,以硬举措抓实“三农”工作硬任务,大力提升“三农”工作保障水平,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以农业农村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强调,做好今明两年的“三农”工作,要始终把稳“三农”工作“基本盘”不动摇。要紧紧扭住六项“硬任务”不偏离:一是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二是着力发展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三是全力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四是扎实推进新一轮农村改革,五是强化乡村规划引领,六是大力推进移风易俗。要全面落实“四优先”(干部配备、要素配置、资金流入、公共投入“四个优先”)不松动:具体到我省的工作,要做到投入保障要优先落实,人才支撑要优先强化,部门工作要优先到位,确保形成“三农”工作的强大合力。

2019-01-17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扭住六项“硬任务” 全面落实“四优先” 3 3 甘肃农民报 c105149.html 1 今明两年我省“三农”工作这么干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