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民报
2019年01月12日
第03版:农家富

休闲食品加工

辣椒泡菜咋做

1.泡菜坛的准备:将泡菜坛洗涮干净,装满沸水,杀菌10分钟,晾干、备用。

2.原料选择:选择新鲜、肉质肥厚、胎座小、硬度好、无虫蛀、无疤痕的辣椒为原料。

3.原料处理:将挑选好的辣椒用清水冲洗3~4次,洗净泥沙和杂质,晾干表面的水分。

4.配制盐水:选用硬度在16°h以上的井水和矿泉水配制溶液。按水重加入6~8%食盐、2.5%白酒、2.5%黄酒、3%白糖、1%干姜片、1%大蒜瓣。而其他香料如0.1%八角、0.1%花椒、0.1%甘草、草果、橙皮等用纱布包好备用。

5.入坛泡制:将处理好的原料装入坛内,要装得紧实,装入半坛时,将那个准备好的香料包放入坛内,然后继续装坛直到离坛口6~8厘米为止。用竹片卡住,盐水要将原料充分淹没。然后盖好坛盖,并在坛口水槽中加注盐水,形成水封口。

6.发酵、酸化:将泡菜坛置于阴凉处任其自然发酵。如室内温度在15~20℃的条件下,约10~15天即可开坛取食。

7.成品:优质的辣椒泡菜应该是清洁卫生、香气浓郁、质地清脆,含盐2%~4%,含酸0.4~0.8%,保持辣椒原有颜色,酸、甜、辣适口。

2019-01-12 休闲食品加工 3 3 甘肃农民报 c104355.html 1 辣椒泡菜咋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