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民报
2019年01月12日
第02版:综合新闻

基层教师评高职 教案能当论文用

四类特殊人才评高职可享特殊待遇

全省做出重大贡献人才

从国内外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急需紧缺人才

全省新兴产业、身怀绝技的特殊人才

甘南州、临夏州引进人才

本报讯 《甘肃省基层中小学教师系列高级职称评价条件标准(试行)》近日印发,其中对基层中小学教师正常晋升及破格晋升高级职称、正高级职称所应具备的条件有了新的规定。

道德模范可优先推荐申报

在品德条件标准中特别提出荣获道德模范、师德标兵等称号的,同等情况下由所在单位优先推荐申报。

同时规定,具有《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师〔2018〕16号)规定“不得”情形之一的属于品德有问题。对品德有问题者实行“零容忍”,并建立黑名单制度。对品德考核不合格者,按年度考核“连续考核合格及其以上间断的”情形对待,即申报当年之前的3个考核年度必须为合格及以上。

论文可用教案代替 外语、计算机不做要求

对申报者论文不做限制性要求,可用工作总结、教案或讲课等代替答辩。基层城镇中小学教师应有在乡村学校或薄弱学校任教累计1年以上的经历;教育教学研究、服务机构人员应有在乡村学校或薄弱学校调研、指导累计1年以上的经历。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担任驻村干部、工作队长(第一书记)等的时限,计入乡村学校、薄弱学校任教经历。另外,对外语、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不做要求。

乡村工作时间可并入县区属单位工作时间

省、市属单位专业技术人才调入基层单位工作,服务3年以上(乡村2年以上),可申报基层高级职称。基层人才调到省、市属单位后,原获得的“基层有效”职称视为达到申报全省范围有效职称的业绩贡献条件标准之一,在获得全省范围有效职称后,前后职称任职年限合并计算。

基层人才在工作后取得高学历专业与现职称岗位专业不一致的,在申报与现职称岗位专业一致的高层级职称时,可按工作期间取得的最高学历对待,专业年限连续计算,不再折算。在乡村工作时间可合并计算为州县(区、市)属单位工作时间,但不得将县(区、市)属单位工作时间计算为乡村工作时间。

2019-01-12 四类特殊人才评高职可享特殊待遇 3 3 甘肃农民报 c104346.html 1 基层教师评高职 教案能当论文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