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民报
2019年01月12日
第01版:要闻

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林铎唐仁健讲话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本报讯 记者 吕宝林 陈多 张富贵 1月9日至10日,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总结了省委常委会工作,部署了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审议通过了省委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会议递补了省委委员。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书记林铎受省委常委会委托报告工作,对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对今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林铎在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常委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为统揽和遵循,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政治领导、思想领导和组织领导贯穿于各项工作全过程,坚持把方向,注重谋大局,科学定政策,着力促改革,带头抓落实,推动全省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征程中迈出了坚实步伐。

林铎强调,要准确把握甘肃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实践要求。当前我省正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动能转换窗口期、重大任务攻坚期,必须抓好提质增效和稳速扩量“双重任务”,守住脱贫攻坚和生态环保“两大底线”,同频共振、齐心协力把经济发展搞上去。要过好战略定力关,正确认识经济发展的速度和规模,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要过好攻坚能力关,保持强烈的知识恐慌感和能力恐慌感,有效解决遇到的各类难题。要过好干事魄力关,对看准的事情敢想敢干、善作善成,始终保持应有的干劲和闯劲。

林铎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全省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

(下转三版)

2019-01-12 林铎唐仁健讲话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3 3 甘肃农民报 c104334.html 1 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