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民报
2018年11月17日
第01版:要闻

帮扶干部当起“推销员” 农户土特产不再卖难

    本报通讯员李晓峰 张宝鼎

    秋天的丰收带来了喜悦。可看到满仓的小米,西峰什社乡文安村堡子组的贫困户魏俊成却为找不到销路犯了难。

    “老魏,快把小米分装好,下午我们带回西峰销售。”正当魏俊成发愁时,西峰区环卫局帮扶干部爨博文打来了电话,告诉魏俊成他已将出售小米的信息发布到环卫职工微信群里了,并已联系到了七八个买主。

    原来,几天前爨博文入户走访时,魏俊成随意跟他谈起了小米卖难的事情,没想到爨博文这么快就帮他联系到了买主。在文安村,像魏俊成这样因帮扶干部而解决农产品销路的贫困户不在少数。

    10月底,文安村召开帮扶工作联席会议,会上西峰区环卫局要求全体帮扶干部深入开展入户走访,了解群众需要销售的农副土特产品信息,统一汇总后通过职工微信群、QQ群等集中发布。同时决定,从10月起到年底,全局开展“我为帮扶户排忧解难”活动。会后,帮扶干部迅速分头入户,重点了解贫困户需出售的小杂粮、家禽家畜及其他土特产情况,有的帮扶干部当天就带走了待售的土特产。

    如今,文安村群众栽植苹果树、种植黄花菜,饲养鸡、鹅、羊、猪等家禽家畜,产业致富之路越走越宽,精准扶贫政策让这里发生了可喜的变化。“感谢党的好政策和帮扶干部,使我们的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红火。”魏俊成说。

2018-11-17 3 3 甘肃农民报 c95077.html 1 帮扶干部当起“推销员” 农户土特产不再卖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