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民报
2018年11月08日
第02版:综合新闻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三年决战奔小康】富民产业遍陇原

——我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成果喜人

    (上接一版)甘肃远达集团将种植藜麦作为助推脱贫致富的突破方向,以产业嵌入,以项目带动,2018年为我省8个市州县15个乡镇村免费提供种子和全程技术支持,播种3.38万余亩并签订订单回收合同。仅天祝县松山镇,带动精准户2349户11293人、非精准户1555户6350人,投资2.6亿元建设的国际藜麦加工产业园的产业计划也已开工建设。

    甘肃中盛农牧发展公司在镇原县转土地23.84万亩,计划在15个乡镇31个村新建养殖小区45个,已经建成36个,发展专业合作社555户,解决了1500名困难群众就业,带动农民增收8200元。

    甘肃华羚集团依托藏区资源优势,提升农牧特产品商品化程度,累计投放牧区原料收购资金已达82亿元,带动农牧民10.6万户53万人,其中带动甘南农牧民2.95万户,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1.2万户。

    同时,我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领导小组组织民营企业与农民专业合作社对接,在坚持互利共贏的基础上,建立商会和合作社之间的良性互动、资源互补,帮助合作社对接外部市场,引导商会借助自身优势,在当地开办扶贫车间。

2018-11-08 ——我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成果喜人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3 3 甘肃农民报 c93752.html 1 【三年决战奔小康】富民产业遍陇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