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民报
2018年11月08日
第02版:综合新闻

【关注互联网大会】瞧,这些“黑科技”很炫酷

    据中新网报道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于11月6日开幕。记者了解到,参展的互联网企业和创新企业将展示他们的新产品、新技术、新应用、新成果。今年有哪些黑科技惊爆我们的眼球?记者和你一起去现场看看。

    紫光3D NAND闪存芯片

    实现国内存储芯片零的突破

    在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紫光科技的展区出现了国内第一颗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三维闪存芯片——32层3DNADA闪存芯片。

    如何理解3D和32层?工作人员介绍,相较于平面的存储芯片,3D就相当于一座立体车库:“一层车库和32层的车库,容量是不一样的,它意味着在较小的空间里可以存储更多的东西。”

    这款芯片的研发团队共有180人,历时2年耗资10亿美元研发成功,是目前我国离世界水平最近的高端芯片。

    百度无人车

    车窗上可以看电影打游戏

    百度无人车长啥样?从外观看,比普通车高一点,圆圆的,有点萌。

    工作人员介绍,这辆车搭载了车联网交互系统——小度车载OS。坐在车里,只需要操纵一部Pad就可以完成所有功能,包括启动车辆、设定路线,无人车到站后会自动开关门。目前已经可以在测试园区内完成接驳工作。

    无人车的车窗十分特别,它可以通过Pad上的操作完成玻璃和屏幕的转换。当你想看窗外风景时,它和普通车窗没什么两样;当你想娱乐时,车窗秒变屏幕,你就可以在车里唱KTV、玩游戏、看电影了!工作人员说,无人车使用的特殊“玻璃”是由合作方松下供应商提供的。

    ArcSoft虹软

    将视觉AI深入生活每个角落

    在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现场,一台暗藏诸多高科技的巨型智能“相机”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这台特殊相机就是组委会专门设立的互动体验项目——“用AI(人工智能)把乌镇带回家”。其背后的技术提供方正是来自杭州的视觉人工智能公司ArcSoft虹软,今年首次参加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台“相机”有智能人像背景分离技术、3D表情克隆技术、智能手势识别等多种人工智能黑科技。通过几步简单的操作,体验者即可获得一套以千年水乡乌镇为背景的AI照片。

2018-11-08 3 3 甘肃农民报 c93749.html 1 【关注互联网大会】瞧,这些“黑科技”很炫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