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民报
2018年11月08日
第02版:综合新闻

【生活顾问】不同材质的衣物,多久洗一次为好?

    平常你都多久洗一次衣服?大家都知道不同材质的衣服有不同的洗涤方式,为了延长衣服的寿命并保证健康,我们还是需要注意一下衣物到底应该要多久洗一次!如果你不确定的话,不妨按照下面的建议来洗吧!

    1.运动装备:每次穿着后。你在健身、运动中流了多少的汗,你的运动装备也经历了同样的挑战。保护它们最好的方式就是回家后马上手洗,不论是出汗少的瑜伽或是全身湿透的拳击课都一样。专业人士推荐以冷水手洗,然后再悬挂晾干。

    2.袜子:一天一洗。如果想让你的脚保持舒适的状态,每天早上都应该换上一双新的袜子。至于周期,同样是每天一洗,有些懒惰的人会把它们堆积到一个星期或是更长时间才洗。

    3.羊毛衫:它的清洗周期大约是穿着8-10次后。羊毛衫在沾上污渍后的实时清洁更加重要,如果有液体洒在上面,正确方式是用卫生纸或海绵吸干污渍。千万不要揉或者摩擦,因为这样会破坏纱线及羊毛纤维,导致起球。另外,清洗羊毛衫的最好方法是低温手洗。

2018-11-08 3 3 甘肃农民报 c93747.html 1 【生活顾问】不同材质的衣物,多久洗一次为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