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民报
2018年11月08日
第02版:综合新闻

【关注珠海航展】珠海航展拉开帷幕

    据新华社电 第12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珠海航展)6日在广东珠海开幕,本届展品结构首次实现了“陆、海、空、天、电”全覆盖,国产大飞机家族和长征系列火箭集体亮相,世界“百强”航空航天企业参展比例大幅度提高。本届航展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多家展商参展,展示了世界航空航天业前沿发展水平。

    国之重器”跨入“20”时代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中国空军歼-20战机以“新涂装、新编队、新姿态”进行飞行展示,赢得了中外观众高度关注和好评。

    歼-20总设计师杨伟表示:“歼-20双机编队在开幕式结束后,抵达航展表演空域进行了一分钟的飞行展示。这次亮相与2016年航展相比有两个特点,一是由作战部队来飞,二是动作也大大超过了2016年。未来歼-20将更加完善、性能更加优异、效能更加突出。

    空军特级飞行员,空军某基地司令员张伟林飞说:“歼-20列装以来,我们充分利用歼-20战机优秀的隐身性能和超视距攻击能力,发挥多信息融合能力强的优势,研究创新基于实战环境下的战法。下一步,我们将抓紧练兵备战,在歼-20战略运用、战术战法创新等方面下实功夫。”

    在开幕式当天的空军专场新闻发布会上,歼-20总设计师、首飞试飞员及首支列装的作战部队指挥员一致表示:“以歼-20战机为代表的‘国之重器’已阔步迈入‘20’时代,中国空军战略转型开启‘加速跑’。”

    知名航空航天企业悉数亮相

    本届航展国际展览规模不断壮大。波音、空客等世界知名航空航天企业悉数亮相,特别是世界“百强”航空航天企业参展比例有较大提高。

    参展的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宇航、防务、航天技术应用及服务产业三大展区,展示我国航天领域取得的新成就以及航天技术的未来发展方向。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携防空体系、海防体系、对地打击体系、无人作战体系、预警监视安防体系、指挥通信与支援保障体系等七大装备体系共90余个展项亮相。

    2035年我国形成通用航空网络

    据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6日发布的《通用航空发展白皮书(2018)》预测,到2035年,我国通用航空网络将初步形成,通用航空年飞行小时将达到600万小时,机队规模将达到2万架以上。

    同时,通用航空的业务结构也发生了显著变化。数据显示:2017年,短途运输、低空旅游、公务飞行等新兴业务合计占比从2010年的4.5%提高到19%。工农业作业等传统业务占比则从2010年的25%降低到18%。

2018-11-08 3 3 甘肃农民报 c93744.html 1 【关注珠海航展】珠海航展拉开帷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