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民报
2018年11月08日
第01版:要闻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临泽 散养鸡戴计步器

    本报通讯员 杜学沂

    深秋时节,走进临泽县板桥镇转湾河甘肃新润牧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养殖基地,成群结队的鸡正悠闲地在林间觅食。仔细观察发现每只鸡的小腿上,都拴着一块拇指大的白色塑料盒,了解后得知,是计步器,它每天会记录鸡的运动信息。如今,鸡也成了名副其实的“跑步鸡”。

    据了解,该公司结合板桥镇转湾河一带林地多、生态好的优势,瞄准高端农产品需求,从6月份开始,订购脚环2000多个,通过线下生产,线上销售模式,打造“转湾河跑步鸡”。为了保证“转湾河跑步鸡”的肉质,他们将每只鸡的计步器目标定位100万步,每只鸡只有达到这个标准,才能上市出售,消费者一扫脚环上的二维码,便可清晰了解“转湾河跑步鸡”的情况,保证了“转湾河跑步鸡”的品质。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到3万只左右,并全部佩戴计步器,打造‘转湾河跑步鸡’品牌,带动周边群众共同养殖,让跑步鸡走上更多人的餐桌。”公司负责人何正彬信心满满地说。

2018-11-08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3 3 甘肃农民报 c93741.html 1 临泽 散养鸡戴计步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