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民报
2018年10月11日
第02版:乡村振兴·产业

金塔 小辣椒映“红”致富路

    本报金塔讯 通讯员 吴璐 金秋时节,金塔县种植的4万多亩辣椒陆续成熟,农民群众又迎来了一个丰收季。

    连日来,走近乡间田野,随处可见人们采摘辣椒的火热场景。金塔镇红光村的种植大户胡彬,今年把流转的近500亩耕地全都种上了红辣椒。在她的精心务作下,辣椒长势格外喜人,加上比往年高开的市场行情,让胡彬早早就尝到了丰收的甜头。

    近年来,金塔县按照“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建立从育苗栽植、田间管理到采摘生产过程的管控、质量追溯制度,大力推行辣椒标准化生产,“金塔辣椒”顺利通过了农产品地理标志省级鉴评。今年,全县辣椒种植面积达到4.2万亩,鲜品产量突破9万吨,全县从事辣椒种植、储存、加工、运输的人员达到2万人,形成产值约1.5亿元,人均来自辣椒的收入可达到800元以上,如今辣椒产业已成为促农增收的新兴产业。

2018-10-11 3 3 甘肃农民报 c89183.html 1 金塔 小辣椒映“红”致富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