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民报
2018年09月13日
第01版:要闻

速展村 花海种出好“钱景”

    本报通讯员 付聪林

    初秋时节,走进甘州区甘浚镇速展村,田野里花繁似锦,五彩缤纷。前往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的游客纷纷停车在花海中徜徉合影,周边群众也在午后,约三五好友,到新建的树荫中的大锅台一饱口福。

    近年来,速展村发挥邻近旅游景点丹霞国家地质公园的优势,借路引客,借景发财。今年四月,速展村委会牵头成立了甘州区第一个特色旅游农民专业合作社,并流转村上土地560亩,决定修建特色旅游街区,发展乡村旅游系列项目,开发农业观光旅游、果蔬采摘、生态农庄、住宿餐饮、商品销售等服务。花海建设只是旅游项目的一部分。花海种植栽种了虞美人、波斯菊、醉蝶、百日草等20多个品种,均为制种花卉。一方面调整了种植产业结构,解决了农民种植制程玉米单一增收乏力的难题,二来种植制程花卉,不但增加了农民收入,同时为旅游产业注入了新的活力。无边的花卉不仅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更重要的是美景吸引游客,催生了当地的旅游产业。经营大锅台饮食的老板王国军告诉笔者,目前,他的餐饮景点日接待消费者最高时达300多人。

2018-09-13 3 3 甘肃农民报 c85687.html 1 速展村 花海种出好“钱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