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民报
2018年08月11日
第01版:要闻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民勤 农业园里游人醉

    本报通讯员 姜新文

    8月的民勤县薛百镇曙光休闲观光农业生态示范园内,香矢车、虞美人、孔雀草、万寿菊等10多个品种、近百亩花卉色彩斑斓、竞相绽放。慕名而来的游客漫步于花海间,赏花休闲、避暑纳凉。

    曙光生态休闲农业观光示范园总投资6000余万元,占地面积160亩,集新特农产品种引进、新技术展示、科研示范、科普教育、农耕文化、采摘、休闲、观光、餐饮为一体,“坚持以民勤传统农耕文化为基础,通过让游客食用无公害有机蔬菜、农村柴火灶特色美食等方式,体味耕田种菜的农耕生活,找到守拙归园田的乐趣。”园区经理薛述光介绍说。

    园区的建成,有效地带动了当地农民增收致富,在园区长期打工的60多岁的老人黄林本说:“园区离我家比较近,每天我在这里打工能挣到100块钱,既方便又能增加家庭收入。”目前,园区内固定用工10人,最多的时候能达到30多人,每年为园区周边农户增加务工收入30多万元。

    “我们将以农耕民俗文化为载体,尽快完成儿童游乐区、农耕文化博物馆建设,大力发展观光农业、乡村旅游等新型业态,满足人们回归大自然、享受田园风光的愿望,真正让游客来得了、吃得香、玩得乐、带得走。”薛述光信心十足地说。

2018-08-11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3 3 甘肃农民报 c80283.html 1 民勤 农业园里游人醉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