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民报
2018年08月11日
第01版:要闻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西峰 市民赏花农民增收

    本报通讯员 盘小美

    夏日,走进位于西峰区什社乡李岭村的鲁冰花庄园,姹紫嫣红的鲁冰花竞相绽放,五颜六色的风车迎风飞舞,像是迎接远道而来的客人。

    据了解,2015年,西峰区万翠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在李岭村流转土地20亩,从台湾引进12个品种的鲁冰花进行种植,并配套基础设施,发展观光农业。今年7月1日,鲁冰花庄园开园迎客,开园当天接待游客2000人左右。游客除了赏花,还可以免费品尝农家饭、观看电影《鲁冰花》。“鲁冰花庄园不仅让市民多了一处休闲观光的去处,也能为当地百姓增加收入,建园以来,吸纳了近50名村民务工。”合作社负责人李宏福介绍,随后,合作社将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带动周边村民开发销售土特产,发展乡村旅游产业。

    同样,肖金镇左咀村的村民也依靠花海实现增收。近年来,该村按照“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不断扩大芍药、黄芩等中药材种植面积,同时结合“西游”产业链,美化乡村环境,改善基础设施,增设旅游设施,打造集农事活动、自然风光、科技示范、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生态农业园。去年到今年,该村连续举办两届“花神之约”芍药动漫主题观赏节,带动村民开办农家乐,销售农特产品。今年节会期间,共接待游客近8000人次,带动经济收益13万元。 (下转三版)

2018-08-11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3 3 甘肃农民报 c80281.html 1 西峰 市民赏花农民增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