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民报
2018年08月11日
第01版:要闻

全省产业扶贫农民培训现场推进会在陇西召开

    本报陇西讯 记者 郭胜军 实习生 伏子涵 8月10日,由省农牧厅、省扶贫办组织的全省产业扶贫农民培训现场推进会暨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项目管理培训班,在陇西县召开。来自全省14个市州涉农部门的代表和龙头企业负责人等238人参加会议。

    与会代表在现场观摩了首阳药圃园农民培训实训基地、中天羊业养殖实训基地、向阳中药材联合社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基地后,召开了交流大会,观看了定西市农民培训专题片,听取了定西市、陇西县、民勤县等关于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的先进经验。

    据悉,近年来,我省先后在49个贫困县区培训建档立卡贫困户主要劳动力6250人;围绕牛、羊、蔬、果、药、薯六大产业组织冬春暨科技农民大培训、手机“新农具”培训等,累计举办5.6万期培训班培训738.96万人次;培训乡村致富带头人1392人,培训龙头企业、合作社业务骨干4.41万人,培训家庭农场主562人;培训新型职业农民1500多期,新型职业农民规模达到了8.5万人。

2018-08-11 3 3 甘肃农民报 c80280.html 1 全省产业扶贫农民培训现场推进会在陇西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