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民报
2018年08月11日
第03版:百业信息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西峰 市民赏花农民增收

    (上接一版)李岭村鲁冰花园、左咀村芍药园是西峰区推行“农业+旅游”模式、借力“赏花经济”发展乡村旅游的缩影。

    西峰区立足区域特色和“西游”产业布局,积极调整农业种植结构,鼓励农民引进不同季节的花卉品种,将花卉产业与观光农业相结合,打造特色赏花基地,不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借“赏花经济”推动乡村振兴。目前,西峰区已建成各类大小旅游景区(点)40余处,截至6月底,该区累计接待游客127.76万人次,其中乡村旅游接待游客36.87万人次,乡村旅游收入8965.23万元。

    如今,后官寨王岭村的牡丹,中心村的非洲星光,孔塬村的玫瑰、温泉镇湫沟村的菊花,显胜乡蒲河村的薰衣草……片片花海在美化乡村环境的同时,也促进了西峰区村民增收致富、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双赢。

2018-08-11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3 3 甘肃农民报 c80270.html 1 西峰 市民赏花农民增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