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民报
2018年08月11日
第03版:百业信息

【政策信息】2020年全省三甲医院全面开展“互联网+”医疗服务

    本报讯 对行动不便的人来说,今后网上看病将不再是梦想。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出台《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2020年全省三甲医院全面开展“互联网+”医疗服务,允许依托医疗机构发展互联网医院,允许在线开展部分常见病、慢性病复诊。

    《意见》提出,到2019年,二级以上医院普遍提供分时段预约诊疗、智能导医分诊、候诊提醒、检验检查结果查询、诊间结算、移动支付等线上服务。一期启动省级医院、兰州市所有二级以上医院及深度贫困县电子健康卡建设,同时完成对上述医疗机构HIS(医院信息系统)系统及全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信息系统、村卫生室信息系统接口改造,全省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村卫生室实现电子健康卡一卡通。

    《意见》强调,到2020年,全省三甲医院全面开展“互联网+”医疗服务,允许依托医疗机构发展互联网医院。整合现有各远程会诊系统,建设全省统一的远程医学信息平台,开展远程影像、远程心电、远程检验、远程病理等业务,并开展健康咨询等服务,促进医院、医务人员、患者之间的有效沟通。

2018-08-11 3 3 甘肃农民报 c80264.html 1 【政策信息】2020年全省三甲医院全面开展“互联网+”医疗服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