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民报
2018年07月12日
第03版:农家富

休闲食品加工

玉米饼干巧制作

    玉米饼干是以玉米渣和精粉为主,配以适量的糖、油、果仁等加工而成的,它具备较浓厚的果仁香味和玉米清香,滋味甜绵,还有酣畅的玉米渣咀嚼感。

    1.原料配比(份):玉米渣45、精粉55、葵花油10、白糖30、饴糖3、果仁3~5、小苏打0.5、大起子0.3。

    2.工艺流程:(1)将玉米渣用70~80℃热水浸泡30~40分钟,使玉米渣含水达到30~40%后捞出。(2)加压蒸煮。将浸泡好的玉米渣加水在加压蒸煮锅内蒸煮,时间1.2~1.5小时,使玉米渣充分糊化和明胶化。(3)水洗。将蒸好的玉米渣饭用净水洗涤,并控制清洗温度在40℃以上,洗后捞出。(4)选用成熟度高的无霉变松子、山核桃和榛子为果仁原料,将果仁除杂后分别烘烤,烘烤温度为170~190℃,烤至香气逸出,七成熟即可。(5)调制面团及静置。先将熟玉米渣粒和面粉在和面机内混匀,加入水和除果仁以外的各种原辅料,面团调制基本上和韧性饼干面团调制相同,面团调制好静置16~24分钟。(6)成型。可采取人工压片成型的方法制出各种形状的饼干坯,其厚度不小于熟化玉米渣的粒度,在饼干坯外表分别嵌入果仁。(7)烘烤。将饼干坯送入隧道式烤炉内烘烤,入炉端温度150℃,出炉端温度230~250℃,烘烤时间5~7分钟。(8)冷却与包装。饼干出炉后在烤盘上天然冷却,待温度降至50℃以下时,经包装即为成品。

2018-07-12 休闲食品加工 3 3 甘肃农民报 c74501.html 1 玉米饼干巧制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