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民报
2018年07月12日
第02版:脱贫攻坚

东乡:传授羊技艺 群众喜获益

    本报讯 为全力推进特色优势羊产业精准扶贫行动,近日,东乡县组织农牧局、职校等相关单位,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中18至60周岁的100多人,开展了为期5天的特色优势羊产业的培训,给贫困群众传养羊经、送致富宝。

    今年来,东乡县立足县情实际,聚焦产业扶贫方面存在的短板问题,积极调整产业发展思路,通过发展传统产业与培育新型产业相结合、扶持村集体经济与龙头企业助力相结合的方式,引导群众自主发展,千方百计拓宽群众增收渠道。通过实施“155”产业扶贫工程,撬动以养殖为主导的特色产业发展,新建规模养殖场(含合作社)12家(累计达137家),新扶持发展规模养殖户180户(累计达4390户),实现羊存栏57万只、牛存栏2.9万头,养殖产业规模在脱贫攻坚路上的效益和作用初现。

    为了让参训群众更好地掌握养殖技艺,激发他们发展的内生动力,该县特邀州现代职业学院教授佘文赟、杨正谦等专家学者全程进行跟踪培训。培训采取“生产中学、到实地看”等方式集中展开,内容涉及养羊产业培育、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相关政策等方面。

    从生产中学,到实地去看,放远目光看养殖,从中获益强技艺,让更多的群众对养羊致富充满信心。培训期间,该县还组织学员先后深入临夏县万军畜牧业养殖农民合作社、广河县伊泽苑牛羊养殖农民合作社、晓鹏牛羊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中天陇西养殖基地、陇西县陇中肉羊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养殖企业观摩,学习有关养殖、生产、销售流程、农民合作社带动养殖户发展的优势和好处,在外出参观、座谈中交流脱贫致富梦想。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激发了参训群众发展羊产业项目的内生动力,提升了依靠产业脱贫和持续增收的思想认识,为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胡发伟)

2018-07-12 3 3 甘肃农民报 c74499.html 1 东乡:传授羊技艺 群众喜获益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