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民报
2018年06月14日
第04版:农资天地

正宁为贫困户投放968台农机具

    本报正宁讯 近日,正宁县农机局在全县各乡镇为贫困户及涉贫农户集中投放补贴农机具968台,其中玉米脱粒机744台、铡草机224台,帮助群众破解劳动力缺少、生产效率低下的难题,为精准脱贫注入新活力。

    “以前玉米脱粒都是人工,铡草也得好几个人,费时费力,买个机器还得到市里去,运输也麻烦。现在好了,在自己家门口就能买到,还能享受补贴,真是省钱又省力,这样一来,我今年还能再多养两头牛。”家住正宁县榆林子镇高龙头村55岁的贫困户江海成高兴地说。据了解,此次农机具投放依托当地产业优势,根据贫困户每家的具体情况和实际需求,采用自主购机和集中购机两种方式,“政府补贴+贫困户自筹”相结合购置玉米脱粒机和铡草机。其中,脱粒机每台补助财政资金730元,贫困户自筹500元;铡草机每台补助财政资金840元,贫困户自筹510元。    (张乐)

2018-06-14 3 3 甘肃农民报 c69311.html 1 正宁为贫困户投放968台农机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