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民报
2018年06月14日
第03版:农家富

【有问必答】

日光温室夏季咋降温

    咨询:请问专家,日光温室夏季咋降温?

    解答:由于温室相对密闭,室内空气流通速度慢,温室温度容易升高,不利于室内作物的生长。因此,夏季降温是必须采取的措施之一。

    对于普通的日光温室,可以采用自然通风方式进行降温,加大通风量是降温的一个关键措施,通风时不仅要开大棚顶部的风口,大棚前沿的薄膜也要卷起来,这样上下都通风,降温效果较好。但在通风的同时要覆盖防虫网,防止害虫迁飞入棚。保持田间湿润或增加地面覆盖物降温。土壤透气性强的情况下,要勤浇勤灌,但不可使田间积水。

    对于相对高档的日光温室降温,可采用:自然通风方式降温;自然通风+遮阳网系统降温。自然通风+微喷降温系统降温;自然通风+遮阳网+微喷降温系统降温。实践证明,在自然通风情况下,联合运用遮阳网和微喷降温系统可使温室内气温降低5℃左右。(省“12316”三农专家张世彪)

2018-06-14 【有问必答】 3 3 甘肃农民报 c69306.html 1 日光温室夏季咋降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