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民报
2018年06月14日
第01版:要闻

我省推行河长制管护河湖初见成效

    本报兰州讯 记者郭胜军 6月13日上午,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严格落实生态保护党政同责制度,全面推进河湖管理保护。目前,我省已全面建立了由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担任总河长的“双河长”工作机制和覆盖所有江河、湖泊、洪水沟道的省市县乡村五级河长体系。今年年底前,将全面建立湖长制。

    据了解,自中央作出全面推行河长制重大决策部署以来,我省先后出台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建立河长体系、履行河长巡河监督常态化等措施,至目前,全省共设置省、市、县、乡、村河长共26138名;省级总河长、河长上岗巡河17人次,五级河长巡河5.7万多人次;关停违法违规采砂场699家,取缔封堵非法排污口215个,关闭砂料场144家,整治黑臭水体14条,累计清理河道2800多公里,清理河道垃圾120多万吨,疏浚河道6200多公里,拆除非法建筑物8340座,河湖管护初显成效。

2018-06-14 3 3 甘肃农民报 c69296.html 1 我省推行河长制管护河湖初见成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