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民报
2018年06月05日
第01版:要闻

甘州纪监委筑牢“监督哨”严防村官“微腐败”

    本报甘州讯 近日,甘州区纪委监委对全区1280名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分批进行培训,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这是该区纪委破解村干部监督难的又一重要举措。

    该区纪委监委紧盯影响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小康住宅楼建设、玉米制种等领域突出问题,开展重点领域集中治理工作,加大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纪律审查力度,严肃查处村社党员干部截留、挪用、侵占、贪污强农惠农资金等腐败问题,有力维护群众利益。同时,探索推行“小微权力”清单制度,严格监督村干部“微权力”,倒逼村干部廉洁自律,从源头预防“微腐败”发生。

    (孙天明)

2018-06-05 3 3 甘肃农民报 c67672.html 1 甘州纪监委筑牢“监督哨”严防村官“微腐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