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民报
2018年05月31日
第01版:要闻

一句话新闻

    省医改办、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卫计委4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完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政策相关工作的通知》,将2018年大病保险人均筹资标准新增的20元中的10元,用于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合规医疗费用经基本医保报销后,达不到大病保险条件,当次实际补偿比低于85%的部分;或者经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报销后,达不到医疗救助条件,当次实际补偿比低于85%的部分进行补偿。

    甘肃省农机手如今在异地就能享受购机、登记、办证等一条龙服务了。近日,甘肃省新购联合收割机“三夏”跨区作业现场服务活动在山东潍坊雷沃阿波斯集团举行,活动中省农机部门为来自省内5市8县的200多名机手、118台新购置小麦联合收割机办理了联合收割机牌证和跨区作业证,开辟了绿色通道和异地便捷服务。

    近日,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提出的《实验用合作小型猪地方规程》等地方标准,通过了甘肃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等有关部门的标准审定。这是甘肃省首次提出的实验用合作小型猪地方规程,对规范实验用合作小型猪繁育、模型建立及应用基础研究具有重要意义,可推动我省实验动物特别是合作小型猪标准化质量体系的建立。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第五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我省27人入选。我省本次入选的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涉及民间文学、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传统戏剧、曲艺、传统美术、传统技艺、传统医药和民俗9个类别。

    6月1日起,兰州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城乡低保、特困供养人员大病保险起付线降低至2000元,农村贫困人口在县域内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和城乡参保居民患51种重大疾病在大病救治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免收押金。

2018-05-31 3 3 甘肃农民报 c66920.html 1 一句话新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