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民报
2018年05月17日
第02版:乡村振兴•生态

鸭暖镇提升乡村“绿色”含量

    本报临泽讯 “我们这一带的土地都是盐碱地,这几年种大田玉米效益不好,今年我的100多亩地我全部都植树了,这样既能享受到退耕还林补助,还能使黑河的环境更美。”鸭暖镇小鸭村村民赵科高兴地说。

    为打造黑河大林带,鸭暖镇坚持造林绿化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相结合,按照因地制宜、集中连片、规模治理原则,大力实施巩固退耕还林成果工程和国家级公益林保护管理工作,栽植以抗碱性的柳树和杨树为主的混交林带1493.7亩6.2万余株。此外,该镇坚持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结合,分五泉、暖泉、德源农庄三个标段,栽植经济林带1566亩;按照见缝插绿的原则,沿沙柳公路扎实推进景观带建设,补植补栽樟子松、圆冠榆等苗木1324棵,栽植金叶榆、水腊等营养杯花灌木约7万株,全镇共栽植各类苗木28.3万株。(张文清)

2018-05-17 3 3 甘肃农民报 c64515.html 1 鸭暖镇提升乡村“绿色”含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