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民报
2018年05月17日
第01版:要闻

我省将于18日启动助残扶贫康复项目

小康路上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

    本报讯 记者 郭胜军 5月20日是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今年全国助残日的主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为确保我省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取得实效,省政府残工委决定,将于5月18日上午在兰州启动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助残扶贫康复项目,相关主题活动将持续到年底。

    据了解,目前,我省有187.1万残疾人、占全省总人口的7.2%,涉及540多万家庭人口。全省农村持证重度残疾人29.4万,建档立卡未脱贫残疾人13.4万人,这部分残疾人大多丧失劳动力或处于弱劳动力状态,贫困程度深、扶持难度大,是全省扶贫攻坚最难啃的“硬骨头”。据省残联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全省各级将贫困残疾人作为重点攻坚群体全部纳入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大局,残疾人“两不愁、三保障、两扩面”稳步推进,残疾人脱贫攻坚措施更加精准,实现了残疾人贫困建档、脱贫退出的动态管理和精准管理,从源头上确保了贫困残疾人“不掉队”。

    为做好本次全国助残日活动,省政府残工委将通过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助残扶贫康复项目启动仪式,举办全省残疾人就业现场招聘会,落实好残疾人兜底保障工程,实现残疾人最低生活保障应保尽保,临时救助应救尽救,特困供养应养尽养,“两项补贴”提标扩面等措施集中解决一批残疾人的实际困难,并通过卫生计生、民政、住建、人社、教育部门及各级工会、妇联等实施一批残疾人民生保障实事确保助残日主题活动收到实效。

2018-05-17 我省将于18日启动助残扶贫康复项目 3 3 甘肃农民报 c64502.html 1 小康路上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