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民报
2018年04月26日
第02版:综合新闻

永靖 供给侧改革提升特色农业竞争力

    本报靖远讯(通讯员杨春明 蒋文军)近年来,永靖县加快特色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形成了东山区百合芬芳、西山区六畜兴旺、川塬区蔬菜飘香、水域区鱼荷相映的特色农业发展格局,特色农业生产向规模化、高效化、绿色化方向快速发展,成为永靖县新的经济增长突破口。

    截至2017年底,该县建成三塬、岘塬、盐锅峡3个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园区和西河、三马台、罗川台等8个蔬菜生产基地,配套建设了冷链加工、育苗育种中心,无公害蔬菜种植面积达到6.95万亩,农业集约化生产优势得到充分发挥。大力推广“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组建了甘肃黄河农谷农特产品销售贸易有限公司等农业新型经营主体,新建农业专业合作社61家,注册各类农业合作社达403家,深化农产品加工,延长农业产业链条。同时,打造绿色无公害农产品特色品牌,提高了中高端农产品供给能力,优化了草莓、番茄、西甜瓜、乳瓜、番瓜、黄瓜、百合等19个绿色农产品生产技术规程,认证了辣椒、茄子、西红柿、甘蓝、娃娃菜等绿色食品13个,通过品牌的认证和农产品质量、品质的提升,不断增强农产品市场竞争力。

2018-04-26 3 3 甘肃农民报 c61051.html 1 永靖 供给侧改革提升特色农业竞争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