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民报
2018年04月17日
第02版:综合

【帮扶经】杨君杰:“贫困户就是我的亲人”

    本报通讯员郭惠民

    2017年,杨君杰从平凉市文化执法支队派驻到泾川县汭丰镇焦家会村驻村帮扶。进驻焦家会村以来,杨君杰用双脚踏平了帮扶干部与贫困户的那道坎,为脱贫攻坚办了诸多实事。

    要想富,先修路。杨君杰组织乡亲实施村组道路硬化工程1.5公里,沙化道路1.4公里,新配路灯30盏,实现了硬化路、沙化路和亮化路的全覆盖。

    兴产业,找富路。杨君杰积极组织群众种植露地蔬菜75亩,新建大拱棚16座,联系单位投资一万元,组织完成了800亩的核桃林的建设工程,为贫困户栽下了致富增收的“摇钱树”。

    寻信息,增收入。他积极与泾川县工业园区联系,提供劳务信息,全年全村劳务输出150人,务工总收入400多万元。

    争器材,强健康。他提出“美丽汭丰,健康焦家会”的理念,积极争取到了价值4万元的篮球杆等各类体育器材,为农民群众平时强身健体提供了充足的活动设施设备。

    杨君杰驻村后,第一次走进焦家会村村民赵四林家时,发现赵四林的母亲一个人在家,家里没有像样的家具,家境十分贫困。从老人那儿得知,赵四林和妻子去了外地给女儿赵倩看病。赵倩被确诊患有肝豆状核,为治病已经花费了30多万元。于是,杨君杰在水滴筹平台发出了题为“17岁少女被病痛折磨,求爱心人士参与救助”的文章,他带头多次捐款,多次动员家人、亲朋好友捐款,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最终捐款1万多元。

    2017年终驻村帮扶述职大会上,在热烈的鼓掌声中,贫困户赵四林夫妇代表19个脱贫户,把一面绣有“真帮实扶,为民解忧”的大红锦旗“颁给”了工作队长杨君杰,接过锦旗的杨君杰也向全体村民和考核组汇报了一年来的“帮扶清单”:帮扶的42个贫困户,目前已有19户达到脱贫标准上报脱贫。他满怀深情地说:“贫困户就是我的亲人,这面‘民心旗’,是对我最珍贵的褒奖。”

2018-04-17 3 3 甘肃农民报 c59586.html 1 【帮扶经】杨君杰:“贫困户就是我的亲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