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民报
2018年04月17日
第02版:综合

【扶贫动态】清水“一人一策”健康帮扶解决看病难题

    本报清水讯(通讯员张育民)今年以来,清水县全面实施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因病致贫返贫户“一人一策”健康帮扶工作,着力解决贫困群众看病就医难题。

    该县组建由市县乡村四级医生及乡镇计生干部组成的家庭医生签约团队,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提供有针对性的、全方位的、免费的“一人一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施“因人施策、精准帮扶”。对有病看不了、看病就医难的贫困人口,提供“送医上门”“送人就医”服务。对慢性病、常见病多发病患者,由乡村两级医务人员提供“送医上门”服务,市县级专家及时进行指导;对有重大疾病需转诊的患者,签约团队的市县专家商定后,由县级医生联系床位,落实帮扶措施,转至上级医院治疗,提供“送人就医”服务。目前,全县共组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236个,制定帮扶措施1909人,建立台账1376个,落实兜底保障措施6人。

2018-04-17 3 3 甘肃农民报 c59585.html 1 【扶贫动态】清水“一人一策”健康帮扶解决看病难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