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民报
2018年04月17日
第02版:综合

【扶贫动态】通渭举办文体活动提振贫困群众“精气神”

    本报通渭讯(通讯员赵世军张文博)近年来,通渭县坚持“扶贫先扶志”的主导思想,把精神扶贫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组织开展“双一十百千万”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

    “双一”即活动主题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目标。“双十”即由县教体、文广等10个部门,负责实施以健康教育为主的讲座类、以县内先进典型为主的报告类等10个方面的活动。“双百”是开展100场曲艺演出和100场县级以上大型文艺演出、群众性体育赛事等文体活动。“双千”是在乡村组建1000支文体活动队伍,组织开展1000场次文体活动。“双万”是全县经常性、常年性参与全民健身和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人数超过10万人,参观“中国流动科技馆”人数超过10万人。同时,该县不断夯实城乡文化基础设施,目前,累计建成乡镇综合文化站18个、乡镇及社区体育健身中心9个、农村体育健身场地313个。

2018-04-17 3 3 甘肃农民报 c59584.html 1 【扶贫动态】通渭举办文体活动提振贫困群众“精气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