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民报
2018年03月13日
第04版:脱贫攻坚

特色养殖敲出扶贫“快捷键”

    本报通讯员 李娜 朱丹丹

    近日,走进瓜州县梁湖乡岷州村三组董科俊家,他喜气洋洋地告诉笔者,政府扶持的“投驴落仔”项目好,代养的母驴又产下小驴1头,自去年九月以来,代养的五头母驴已经陆续产下了3头小毛驴。

    “5头驴养3年后落驹也将近9到10个,这样能卖将近6万块钱,这比我种地的效益要好得多。”董科俊说。

    近年来,瓜州争取财政专项扶贫资金3000余万元,整合行业扶贫资金1亿元,探索推行“疏勒先锋贷”“投母还羔”“投驴落仔”“互联网+电商”等扶贫新形式。梁湖乡抢抓政策机遇,通过与龙麒公司合作,以“投驴落崽”的方式在岷州村为42户贫困户投放母驴172头,每头年均收益达0.4万元以上,驴养殖已经成为岷州群众稳定脱贫、逐步致富的“新亮点”。

    今年,梁湖乡岷州村计划在岷州戈壁农业示范园建成占地500亩的高标准养殖小区,在农户后院建成暖棚圈舍170座,依托酒泉市农牧局优质饲草项目建成3000亩优质苜蓿基地1个,构建起以养驴和养羊为重点、“规模养殖、代养分红、家庭散养”相结合的养殖业发展新格局。

2018-03-13 3 3 甘肃农民报 c52224.html 1 特色养殖敲出扶贫“快捷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