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民报
2018年03月13日
第04版:脱贫攻坚

【帮扶经】

王文华:“驻进”群众心坎里

    本报通讯员 贾寒峰

    王文华是交通银行派驻徽县榆树乡火站村的第一书记。他是一位有着14年扶贫工作经验的“老扶贫”。

    “他就是我们村里人!”说到王文华,70多岁的火站村村民张仲满说:“我们都服气他,没有感觉到他是省城来的,他就像是我们的亲戚。”

    同行的乡镇干部说,王文华经常在村里走访,走到哪家就帮到哪家,扫院子、劈柴、给老人按摩......这都是常事。

    “驻村干部是为群众服务的,不能把自己当局外人,形式主义要不得,要帮群众干些力所能及的事。只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能真正赢得群众的尊重和信任。”关于驻村帮扶工作想法,王文华这样说。

    火站村的产业发展问题一直是王文华关心的事情,在他走访调研后发现,火站村自然条件非常适合中蜂养殖,而且多年以来,群众也有零散养蜂的传统,有很好的基础。

    “火站村自然资源很丰富,我们今年的工作重点就是帮助火站村大力发展中蜂养殖产业。”王文华说,“为此,我们交通银行准备给每户贫困户配股2500元,入股到火站村土蜂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开春后就可以大干一场了。”王文华说。

    唐勤娃是村上的中蜂养殖户,也是火站村土蜂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一员。下大雪了,蜂群越冬就成了王文华发愁的事情,他上网查资料,让朋友帮忙找资料,冒着大雪,及时将相关资料送到了唐勤娃手中。

    驻村要驻心,扶贫要扶根。自从到火站村开展驻村工作以来,王文华一个月才回一次家,他把更多的时间、精力、心血献给了火站村。义务修路现场有他的身影,调解邻里纠纷有他的声音,红白喜事上有他帮忙招呼客人的身影……就这样,王文华用真情实意“驻进”了火站村群众的心坎里。

2018-03-13 【帮扶经】 3 3 甘肃农民报 c52223.html 1 王文华:“驻进”群众心坎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