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民报
2018年03月13日
第03版:农家富

倾力帮扶 白马寺村换新颜

    (上接一版)“种植白瓜子,就是帮扶干部帮忙引进的,种子也是免费提供的。”秦宏春说,现在村里很多人都在种植白瓜子,这项产业正在村里悄然兴起。

    看到村里的30多户群众种植白瓜子有了收益,为了方便群众取籽,市文广局出资1.2万元为村上购置白瓜子打瓜取籽机械两台。

    依托单位优势,市文广局向白马寺村捐赠健身器材15套、音乐器材2套,设立庆阳图书馆白马寺村分馆,捐赠了价值6万元的图书,帮助发展文化产业。

    去年,他们还协助开边镇举办了文化艺术月活动,出资10万请剧团在镇上唱戏6天,把流动舞台车开到各村,开展文艺展演,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让村里的群众感受到了新时代的文艺气息。

    “这几年,市文广局帮助我们修建了道路、村部、文化广场、扶持产业,投资超过200多万元,解决了多年来的大难题,92户贫困户已实现了稳定脱贫。”白马寺村支书李文新说。

2018-03-13 3 3 甘肃农民报 c52210.html 1 倾力帮扶 白马寺村换新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