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民报
2018年02月13日
第04版:青年人

回“农门”也能打拼出一片天地

    知心大姐:

    我叫鹏程,今年22岁。我从小就喜欢花草树木,经常一个人观察研究一些植物的习性,这是我的爱好。我大学学的是农林的相关专业。毕业后,我决定回到农村去发展,这个想法伴随了我很多年。一来可以发挥我专业特长的优势,二来我打算为家乡尽一份力。但父母亲坚决不同意我回来,他们觉得考上大学的学生回到农村,就是丢脸,甚至以后在村里都“抬不起头来”。一直在灌输让我去大城市工作的理念。记得选专业那时候,我还和父母大吵了一架。我觉得他们不理解我,这是我喜欢做的事啊!而且如今大学生回乡发展的例子有很多,为什么这就是丢脸了呢?您说我到底该怎么选择,是听父母的话,去城里安安稳稳工作,还是回到农村从零开始?鹏程

    鹏程你好,我认真看了你的来信,你的主要问题是没有跟父母亲好好沟通,导致你们之间产生了矛盾。其实父母只是认为你在城市可以生活的更好,但回到农村并不意味着不好。所以首先,你要认认真真地跟父母亲沟通,让他们明白,你为什么回乡创业?回乡创业对你来说有什么优势?更重要的是,你有没有信心做好你选择的事业,把它做大做强做成功。当然我相信你是一个能力很强的人,一定会通过自己的努力收获成功的果实。当前的关键是,你要让父母明白你选择回乡创业不是丢脸,毕竟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

    其次,大部分人终其一生,都没有找到属于自己的兴趣爱好,仅仅是为生活所迫,强迫自己去适应、喜欢某件事、某件工作。但你从小就知道了自己喜欢什么,真的难能可贵,不要轻易放弃。既然你不甘于在城市里找一份普普通通的工作,你就要取得父母的支持,发挥自己的能力,回到农村脚踏实地,打拼出一番属于自己的天地,去完成自己的梦想。

    年轻人就是要有理想,理想不分高低贵贱,农村也有施展才华的广阔天地。我相信,这些问题你和父母谈清楚了,他们会赞成的。知心大姐

2018-02-13 3 3 甘肃农民报 c46760.html 1 回“农门”也能打拼出一片天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