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民报
2018年02月13日
第01版:要闻

宁县姑娘出嫁时兴赠书画

    本报宁县讯(特约记者 尚晓伟 通讯员 李建琪)近年来,随着人们思想观念的转变,移风易俗、婚事简办也逐渐被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所青睐。

    1月24日,是宁县春荣镇新庄村农民刘永宁女儿刘瑞玲出阁的大喜日子。只见“陪房”之中没有传统的实用家电和金银首饰,而是一份特殊的嫁妆——书画作品,引得贺喜的人前来欣赏,成了十里八乡的稀罕事。“我这么一把年纪了,还没见过出嫁女儿陪嫁书画的。”宁县南义乡刘塬村村民刘学梅告诉记者。

    刘永宁的这一举动不仅使女儿的婚礼别具一格,更体现出农家生活的典雅与浪漫。刘瑞玲自豪地说:“今天是我大喜的日子,父母给我陪嫁了书画作品,主要是为了让我的小家庭更有文化氛围,让我以后培养出有素养、有涵养的子女,寓意真的很好。”

2018-02-13 3 3 甘肃农民报 c46745.html 1 宁县姑娘出嫁时兴赠书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