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民报
2018年02月13日
第01版:要闻

中节村接纳“荣誉村民”
当年知青“网上”寄乡愁

    本报通讯员 杨丽君

    “我们村有十几名‘荣誉村民’,都在乡村大数据平台上进行了认证。”康县岸门口镇中节村支部书记何恒军告诉笔者。

    中节村全村160多户,但乡村大数据平台上认证人数为227人。多余出来的部分村民便是当年在中节村插过队的下乡知青,也正是何恒军说的“荣誉村民”。

    这十几位知青一直在关注中节村,把这里视为自己的“第二故乡”,乡村大数据平台开通后,村民们将这十几位知青也认证到这个平台上。“方便了我们之间的联系,知青们积极参与村聊,无论是产业发展方向、基础设施建设,还是乡村治理目标、致富途径拓展,他们都积极思考,与镇村干部互动探讨,对村里的具体事情也常常提一些好的建议。”何恒军说。“荣誉村民们”也表示将会继续通过这一平台关注、支持中节村的发展,多为村民“传经送宝”。

2018-02-13 3 3 甘肃农民报 c46741.html 1 中节村接纳“荣誉村民”<br/>当年知青“网上”寄乡愁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