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民报
2018年01月13日
第01版:要闻

我省出台意见推进“三变”改革

到2020年全省每个村集体都有经济收入

    本报讯(记者毛婧雯)省委省政府近日印发《关于推进农村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改革的指导意见》,提出通过农村“三变”改革,使农村闲置的资源活起来,分散的资金聚起来,增收的产业强起来,群众的日子好起来,到2020年,全省每个村都有集体经济经营收入。

    《意见》明确,推进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使资源变资产,将集体土地、林地和闲置的房屋、设备等资源资产的使用权入股家庭农场等经营主体;让资金变股金,将各级各部门投入到农村的发展生产和扶持类财政资金,集中投入到各类经营主体,按股比获得收益;让农民变股东,鼓励和引导农民自愿以土地(林地)承包经营权、集体资产股权及大中型农机具等各种生产要素,投资入股经营主体。

2018-01-13 到2020年全省每个村集体都有经济收入 3 3 甘肃农民报 c38010.html 1 我省出台意见推进“三变”改革 /enpproperty-->